中共辽宁省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无障碍浏览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监督检查

【字体:   打印本文
彰武县委编办高标准研究部署机构编制执行情况和使用效益评估工作
发布时间:2023年06月19日来源:

  为全面提升机构编制资源使用效益,切实做好新一轮党政机构改革的准备工作,同时将事业单位改革“后半篇文章”做得更有质量,彰武县委编办精心研究制定评估方案、细化指标体系,推动机构编制评估工作落地见效。

  • 精心部署,加强组织领导。今年党中央启动新一轮机构改革,此次开展评估既是为党政机构改革做好准备和推动事业单位改革深化的一项重要工作,也是调研了解全县机构运行存在问题的良好机遇。彰武县委编办高度重视,将评估试点工作列入2023年度重点工作任务,成立调研评估工作领导小组,强化工作统筹,压实责任分工。先后多次召开会议研究部署工作任务,确保做好前期工作。
  • 反复推敲,制定评估方案。深入总结去年评估试点工作发现的问题,为进一步减轻各单位工作负担,化繁为简,优化工作流程,不再要求各单位制定评估方案和撰写自评报告,在机构编制执行情况和使用效益评估指标单列“意见建议”,由各单位针对指标体系中评估要点提出机构运行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及意见建议。几经修改,形成了全县实施方案,明确评估范围,确定时间节点,明晰评估内容、流程和要求。
  • 结合实际,细化评估指标。多次联系组织、人社部门和评估单位,征求意见建议,坚持系统思维,细致研究评估指标体系,在广泛听取评估单位对评估指标意见基础上,逐项逐条研究讨论二三级指标、评估要点、评估方式等,形成了党委部门、政府部门、事业单位和乡镇指标体系。特别是在制定乡镇指标体系过程中,结合2022年调整优化乡镇机构设置和职能配置工作,将乡镇权力事项运行、综合执法、综合性岗位设置等纳入指标体系,作为重点调研评估内容,科学制定评估要点、评估方式和评估标准。

  下一步,彰武县委编办将做好实地调研,做好此次调研评估工作的全面总结,深入思考各单位运行过程中存在的主要问题,不断优化全县机构设置,统筹使用各类编制,研究解决各类矛盾,确保高质量高标准完成此次调研评估工作。

【字体:   打印本文
  【附件下载】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