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辽宁省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无障碍浏览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监督检查

【字体:   打印本文
葫芦岛市委编办“三个促进”巩固机构编制监督检查工作成果
发布时间:2023年11月15日来源:葫芦岛市委编办

  第二批主题教育开展以来,葫芦岛市委编办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把开展主题教育同贯彻落实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结合起来,同推动机构编制中心工作结合起来,通过理论学习“促思、促改、促效”,巩固机构编制监督检查工作成果,不断提升机构编制管理科学化、规范化、法治化水平。

  一是以学促思,全面分析问题根源。深化理论学习,用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机构编制工作的重要论述为理论指引,以《中国共产党机构编制工作条例》及配套法规制度为抓手,对今年开展机构编制监督检查工作中发现的问题进行全面系统分析,深挖产生问题的根源,不断优化机构编制日常管理工作。

  二是以学促改,分类确定整改措施。用理论学习指导实际工作开展,对检查过程中发现的问题,以整改主体和整改时限为标准进行分类,对不同的整改主体制定不同的整改措施,涉及编办方面的,强化编办自身建设,规范工作程序,涉及各党组方面的,要求各党组积极整改,涉及工作人员的,强化对工作人员业务方面的培训与指导;对于能够立行立改的要求立即整改,对于需要整改时间的,要求确定整改时限,确保按时完成整改任务。

  三是以学促效,不断巩固整改成果。通过持续常态化的理论学习,不断探索新的工作方法,研究新的工作举措,在日常的工作中,举一反三,不断巩固机构编制监督检查成果,确保类似问题不再发生,推动全市机构编制工作在科学、规范、合理的轨道上运行。

【字体:   打印本文
  【附件下载】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