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辽宁省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无障碍浏览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监督检查

【字体:   打印本文
锦州市黑山县委编办“五个一”推进机构编制监督检查工作
发布时间:2023年12月05日来源:

  为推进新时代机构编制监督检查工作高质量发展,黑山县委编办严格落实省、市工作部署,采取“五个一”工作法深入开展监督检查工作。

  坚持一条主线。将习近平总书记对机构编制工作的重要论述学深悟透,把加强党的全面领导作为开展监督检查工作的主题主线,坚持党对机构编制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深刻把握机构编制资源是重要政治资源、执政资源这一鲜明政治属性,以具体实践推动机构编制监督检查工作走深走实,提质增效。

  制定一张蓝图。提前谋划,精细部署,以机构编制领域存在的突出问题为导向,制定《黑山县机构编制监督检查工作方案》,对全县监督检查工作进行细致安排和部署,按照分领域、分行业推进原则,制定检查时间表、任务图和清单台账,确保实现监督无死角、检查全覆盖。

  建立一套流程。围绕做好监督检查事前准备、事中开展和事后整改的有机衔接,建立形成规范的运行流程。事前以清单函告形式向检查对象明确告知检查时间、检查内容和应提供的佐证材料等事项。事中严格依规开展监督检查,强化工作人员纪律,及时以书面形式通报检查结果,提出整改建议并做好事后整改的跟踪问效、验收销号等工作。

  汇聚一股合力。加强与县纪委、巡察、组织、人社、财政、审计等部门的沟通协调,分别从各部门的职责角度出发,打造一体化监督检查组合,合力强化机构编制“红线”意识,构建有力的机构编制监管体系,确保机构编制监督检查工作高效推进,整改落实任务高质完成,增强机构编制监督检查工作的严肃性和权威性。

  强化一份保障。加大对机构编制监督检查工作的保障力度,安排专门岗位和专职人员负责监督检查工作,为检查人员配备记录仪、录音笔等必要设备,根据实际工作需要做好检查车辆、资金的保障安排,定期开展监督检查工作培训和业务交流,提升队伍素质和能力,确保监督检查工作顺利开展,规范运行。

【字体:   打印本文
  【附件下载】
  【相关新闻】